top of page
  • Matthew Kolodziej

H-1B的身份到了6年,我应该何去何从?


过五关斩六将拿到的H-1B签证,只是长期留美计划中的第一步。一般而言,一位外籍员工可使用的H-1B总有效期为6年(个别情况下可以不受该限制进行延期申请),如果外籍员工想在美国更长期工作甚至定居,那么EB-2或EB-3职业移民绿卡申请将是其首要考虑的选择。今天,我们将针对H-1B持有者申请延期及职业移民绿卡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来进行详细解答。

H-1B签证在什么情况下可申请延期?

H-1B签证首次申请的有效期为3年,之后可延期3年,共为6年。之前H-1B的延期申请都较为容易,然而在特朗普的新政之下,H-1B延期申请政策也开始收紧。例如,H-1B延期申请时,移民局同样会对申请人的职业专业性有较高要求,如果不能在申请里清晰说明这一点的申请人,就会收到RFE补件通知。

H-1B在以下两种情况下,六年后可以继续申请延期:

  • 如果H-1B持有者已经在H-1B到期前365天递交了PERM劳工证申请或者I-140申请,处于劳工证或者I-140等待状态,就可以在六年的限制之外申请一年的延期。在这种情况下的延期是没有上限的,只要移民申请还处在处理状态,就可以一年一年地申请延期。

  • 如果H-1B持有者的I-140已经得到批准并且由于排期倒退目前没有移民签证名额可用(即不可以递交I-485申请),H-1B持有者可以在六年期限以外申请延期三年。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提前365天的限制。

H-1B期间何时申请绿卡合适?

这个问题的答案建立在3个必要前提之上。建议申请者先问自己以下3个问题:

  • 雇主是否有意愿:雇主需要有意愿为申请者提供担保申请绿卡,如果雇主不愿意提交申请,为了长远打算,也许考虑换一份有机会的工作比较合适。

  • 自己的工作意愿:一旦提出绿卡申请,I-140已经批准, I-485的申请递交上去不超过180天之前,雇主若解雇申请者,申请者绿卡申请即刻失效。

  • 申请时间的确认:工作型绿卡需要等待排期,H-1B的六年有效期正好可以充分利用起来,直到顺利拿到绿卡的那一天。

什么是PERM?

通常来讲,除了EB-2下 NIW(国家利益豁免)的部分申请者,EB-2和EB-3的申请者均需雇主申请劳工证(Labor Certificate),而劳工证的申请程序叫做PERM(Program Electronic Review Management Process )。

整个PERM的申请过程主要考量的点在于:在目前此职位的普遍工资下,雇佣不到符合此职位资质的美国工人;雇佣此外国员工不会影响到同等被雇佣的美国员工的薪水和工作状态。

PERM之中劳工证申请表(ETA FORM 9089)可以通过在线填写或者是通过信件进行申请。一般申请表的内容会包括此职位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外籍员工的教育程度,培训,经验或是掌握职位要求掌握的特殊技能的情况。如果申请是通过信件提交,则信件里面需要包含雇主,受益劳工以及代理人的签名。

在递交申请表之前,雇主需要从国家普遍流行工资中心(NPWC, National Prevailing Wage Center)申请并获取符合该受益员工职位的普遍流行工资信息。相关的支持性材料,即招聘活动的证明文件虽然在递交劳工证申请时不需要同时提交,但雇主还是需要同时准备,因为劳工部主审官员随时可能对其申请进行核查并要求提供材料证明。

从提交劳工证申请表(ETA FORM 9089)之日算起,雇主必须保存劳工证的申请资料五年。PERM在被劳工部批准后,可递交I-140绿卡申请。PERM的审理时间,如果没有被劳工部核查,并且为在线提交的话大概6个月会收到最终结果。信件提交的通常会更久。

H4配偶签证如何申请工作许可?

美国国土安全局(DHS)批准特定类别的H-1B签证持有者的配偶(H4)在美合法工作。

H4签证持有者申请工卡的条件为:

  • 其配偶(H-1B)的I-140 (工作绿卡申请)已经被批准;

  • 其配偶(H-1B)根据AC21法案106(a)和(b)H-1B被批准延期或处于延期之中。

对于H-1B Extension、EB-2/EB-3职业移民绿卡申请的详细标准,以及需要满足的条件,欢迎大家来我所咨询。有需要的申请者可以致电我们,并把简历和相关工作岗位发送给我们进行评估。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content of this blog is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of Jia Law Group and may not be reproduced in any format without prior express permission.

Contact marketing@jiaesq.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to seek permission to reproduce content. This blog is inten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It does not constitute legal advice. The reader should consult with knowledgeable legal counsel to determine how applicable laws apply to specific facts and situations. Blog posts are based on the most current information at the time they are written. Since it is possible that the laws or other circumstances may have changed since publication, please call us to discuss any action you may be considering as a result of reading this blog.

By using this blog you understand that there is no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 and the Blog/Web Site publisher. The Blog/Web Site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competent legal advice from a licensed professional attorney in your state.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