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ames Berger

打了大半年的口水仗,中美关系要多久才能修复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针对美国司法部起诉在美被捕的中国学者一事,中国政府称将有可能采取相应措施,解决该事件及由其引发的系列事件。今夏七月,美国政府对部分在美中国学者进行起诉,称其在美国签证申请中提供了不实信息,其中包括隐瞒和中国军方的关系等。今年9月,美国政府曾多次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中国,称美国公民前往中国很有可能会面临被“随意拘捕”。

对此,中国外交部于本周一(10月19日)做出回应,否认在华美国公民面临被任意拘捕的威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声称所谓外国公民在华遭到任意扣留的情况,完全是倒打一耙,颠倒黑白。

跨文化交流为何被扣上了“目的不纯正”的帽子?

根据相关专业调查机构发布的数据来看,2018到2019年在美留学生的数量超过了一百万,对美国经济的贡献大约为410亿美金。其中,中国留学生占当年全部留学生的33.7%,中国连续十年成为美国最大的国际留学生生源国。

每年大量的留学生穿梭于中美两国之间,他们是两国文化的使者、是奠定两国未来发展的根基。然而自今年以来,美国对于赴美学生学者,以及外籍员工的签证以及各项审查不断加严;特别是总统特朗普在今年6月发布的禁令,在延长原有行政令的基础上增加了对非移民签证例如H-1B,H-2B,H-4,L及J类签证持有人入境的限制。跨文化交流在无形中,就这样被扣上了“目的不纯正的帽子”。

丰富的新闻资源下,我们应该选择相信哪个声音?

无论是自媒体还是传统新闻媒体,都对社会大众的观点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丰富的新闻资源,也增加了读者甄别信息真伪的难度。在对媒体信息把握的问题上,博格律师更愿意保持中立态度,他认为“人们总是愿意相信与自己观点相似的观点”。作为普通读者,我们应当辩证的看待事务,不偏信一方、不狂妄自大,也不妄自菲薄。

 

"I tend to disagree with most public commentary about US-China relations, regardless as to whether it's coming from the CCP, The New York Times or Fox News.

The reason is because both across the Pacific divide - and across the many divides that exist within the United States - human beings find enormous comfort by withdrawing into closed circles of like-minded people. "

-James Berger

 

关于未来的国际关系,选择的机会在现在

疫情、行政禁令、以及美国大选等种种时代大事件,让我们见证了过去半年多,因此而引发的中美关系紧张局势,对于未来博格律师认为,“作为两个最强大、最重要的国家,中美双方之间还有很多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未来的国际关系取决于我们当下的选择,而未来“退一步,聆听对方的观点”或许才是中美关系迈向修复的重要一步。

 

“We have choices: (1) A future with two great and powerful nations, possessing different histories and cultures but still have so much to gain from each other; Or (2) those same nations steadily marching closer to economic and military destruction, ”

...

“What I'm suggesting can be started by EITHER side having the courage to step back, to think, and to listen. ”

 

结语

在距离大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博格律师有关全球政治、经济前景的独到见解,欢迎您下拉至网页底部订阅我所博格律师邮件专栏文章。

 

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保留所有权利。本文全部内容的产权及版权归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需转载本文内容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marketing@jiaesq.com。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反映您所属法律管辖地区的现行法律。本文内容不包含任何法律意见,且不能替代任何执照律师所提供的法律意见;读者与本文/本网站发表人之间不构成律师客户委托关系。读者应就具体事实及实际情况,向所属法律管辖地区、州或国家执照律师寻求专业法律建议。本文内容依据其发表时最新信息所著,发表后文中所涉及法律条款或适用范围可能发生改变,请勿仅凭文中内容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