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tthew Kolodziej

2020财年H-1B申请信息录入已完成,审理工作开始进行


上周五(5月17日),移民局宣布2020财年的H-1B申请信息录入已经完成,并会开始退还未抽中的申请包裹。今日起(5月20日),移民局开始进行新财年H-1B申请的审理工作。今天(5月20日),我们将针对H-1B等待期间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来做一个集中整理。

1. 移民局开始审理材料的时间?

移民局从今日起(5月20日),开始处理2020财政年度受配额限制的境内调整身份的H-1B申请人的加急申请。如果申请人没有随申请同时提交I-907号表格, 申请人必须等到加急处理申请开始再提交I-907表格。

所有其他2020财政年度配额限制的H-1B 申请的加急申请至少要到2019年6月才能开始。不要求境内转换身份的申请人不得在提出 H-1B申请的同时提交加急申请。同理在开始处理加急申请后,这部分申请者将没有资格通过递交I-907申请加急处理。移民局将通知公众具体开放非境内转身份的H-1B的加急申请的时间。

由于审理工作刚刚展开及信息更新的滞后性,许多申请人的case状态仍显示“case received”的或是“Error”字样,请大家切勿惊慌,耐心等待即可。

2. 等待结果期间,申请人需做什么?

在等待H-1B结果出来之前,每位申请人还需要为自己的Cap-gap做出申请,来确保在等待期间维持在美的合法身份。

H-1B Cap-Gap是指在OPT结束之后,到10月1日H-1B正式生效之间的时间段。要注意,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申请Cap-Gap,通常只有在OPT失效之前就把H-1B申请递交上去的申请者(并且其H-1B正处于pending期或是被approve了)才能申请Cap-Gap。 在Cap-Gap期间,H-1B申请人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

有一些申请者在4月1日申请H-1B之前他们的OPT就已经失效了,但其还处于Grace Period时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申请人的H-1B被抽中并进入审理阶段,那么在审理期间一直到9月30日,申请人都可以合法居留在美国,但是不能工作。

3. 怎样确认自己的抽签结果?

移民局在完成抽签后,通常会通过邮寄回执函(Receipt Notice)的方式通知被抽中的申请人。收据上面清楚的写明了移民局受理申请人申请的日期。如果收到这样的收据,那么申请人就可以确定自己已经很幸运地被抽中了。

移民局一般只有在受理申请人的申请之后才会将申请人提交的支票正式兑换,如果在收到正式的Receipt Notice之前,公司开具的政府费用的支票已经被划走,那么通常也可以确定申请人的申请已经被受理了。但值得注意的是,倘若移民局在兑现支票时发现账户内余额不足,他们会停止继续审理申请人的申请而开出拒信(Notice of Rejection)。

目前支票未被兑现或未收到移民局回执函的申请者们,可继续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结果以收到被退回来的包裹为准。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content of this blog is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of Jia Law Group and may not be reproduced in any format without prior express permission.

Contact marketing@jiaesq.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to seek permission to reproduce content. This blog is inten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It does not constitute legal advice. The reader should consult with knowledgeable legal counsel to determine how applicable laws apply to specific facts and situations. Blog posts are based on the most current information at the time they are written. Since it is possible that the laws or other circumstances may have changed since publication, please call us to discuss any action you may be considering as a result of reading this blog.

By using this blog you understand that there is no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 and the Blog/Web Site publisher. The Blog/Web Site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competent legal advice from a licensed professional attorney in your state.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