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homas Kung

“雇主”概念扩大,职场骚扰起诉门槛降低,这些新法案你知晓了吗?


本月12日,纽约州长科莫签署了最新修订的《纽约人权法案》。该项法案于今年6月19日获得纽约州议会和参议院通过,在原有的法案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修改。新修改的法案已由州长签署,每项修正案的具体生效日期也已确定。在今天文章中,我们将为读者们解析《纽约人权法案》中的新增条款,以及每项条款的具体生效日期。

新法案扩大了“骚扰”的法律定义,取消了现有法律当中“一般或严重”的标准。新法规定,雇主对任何个人进行骚扰即是一种非法的行为,无论情节严重与否。其次,“骚扰”的定义不仅局限于“性骚扰”,基于年龄、种族、信仰、肤色、国籍、性取向、军事地位、性别、残疾、家庭状况、婚姻状况等的骚扰,也在范畴之内。该项新规将在州长签署后的60天—今年10月11日生效。

新法还规定,即使雇员在根据《人权法》对雇主提出申诉之前,并未向雇主就发生的骚扰事件进行报告,雇主仍需对该骚扰事件负法律责任。该新规也将于2019年10月11日生效。

同时新《人权法》还扩大了对“雇主”的定义,取消了“一家企业需至少有四名雇员才受法律保护”的规定。新法将所有类型的雇主纳入范围之内,无论雇员人数的多少。新“雇主”定义将在州长签署之日起180天后—于2020年2月8日生效。

此外,该修正案还扩大了一些禁令的范围,使他们不止应用在性骚扰案件中。新法禁止在和解协议中纳入未公开的条款,来解决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或骚扰事件,除非未公开条款得到了申诉人的允许。例如,强制性的仲裁条款,在去年被禁止使用于性骚扰事件,而在新法规当中,这一禁令也将适用于所有的就业歧视和骚扰事件当中。此外,在工作场合中针对于非雇员,如承包商、分包商、供应商、顾问或在工作中根据合同提供服务的个人进行的歧视,都属于非法行为。

新法案增加了针对就业歧视的经济处罚条款,包括惩罚性赔偿和合理的律师费。根据修正案,在针对私人雇主的就业歧视案中,上诉人将有资格获得惩罚性赔偿。此外,根据新的法案,就业歧视案中的胜诉方可以收回合理的律师费。这些新禁令和新规将于2019年10月11日生效。

最后,针对性骚扰案件,新法案将诉讼时效从一年延长至三年。直接向法院提起就业歧视或骚扰的诉讼时效目前为三年,但申诉人现在也可以在事件发生后三年内利用行政投诉程序来处理。这项针对性骚扰行政投诉的新诉讼时效将于2020年8月12日生效。

修订后的《纽约人权法案》,带来的影响将会是深远的,会使工作场所骚扰事件的投诉数量增加。因此,雇主每年为员工开展反骚扰培训,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是至关重要的。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经验丰富的劳工团队,将为在美企业的合规雇佣等法律事项保驾护航。如果您有任何的法律疑问,欢迎点击此处与专业律师预约咨询!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content of this blog is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of Jia Law Group and may not be reproduced in any format without prior express permission.

Contact marketing@jiaesq.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to seek permission to reproduce content. This blog is inten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It does not constitute legal advice. The reader should consult with knowledgeable legal counsel to determine how applicable laws apply to specific facts and situations. Blog posts are based on the most current information at the time they are written. Since it is possible that the laws or other circumstances may have changed since publication, please call us to discuss any action you may be considering as a result of reading this blog.

By using this blog you understand that there is no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 and the Blog/Web Site publisher. The Blog/Web Site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competent legal advice from a licensed professional attorney in your state.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