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tthew Kolodziej

大规模签证欺诈案主谋受重判,政府对H-1B审核远超过申请本身


2018年8月,美国大规模签证欺诈案的主谋,贝尔维尤(Bellevue, WA)的高科技猎头公司Divensi和Azimetry的CEO库马尔·萨马尔在西雅图塔科马机场被逮捕。2019年9月23日,他因涉嫌漏税、用伪造证件为外国劳工谋取H-1B签证而被判刑七年。

根据政府提供的文件显示,从2014年起,这两家公司总共为外国劳工谋取了700份H-1B工作签证和六张绿卡。其中,萨马尔的公司通过伪造文书为250个外国劳工提供了工作签证。这些伪造文件与真实的工作聘用书基本无异,甚至还包含有科技公司高管的签名。

萨马尔的公司要求外国劳工支付5000美元的押金,作为申请签证的服务费,且该费用只有部分是可退还的。不仅如此,这些外国劳工实际拿到工作签证来到美国时,却发现并没有得到承诺工作和工资,而只能等待萨马尔的公司为他们安排工作。

除了欺骗劳工、伪造文书的罪行之外,萨马尔的公司拖欠美国政府的就业税款高达一百万美元之多。美国检察官布莱恩·莫兰在审判时表示:“这是我们在华盛顿州所见过的最大也是最复杂的H-1B签证欺诈案”。在宣读判刑结果时,美国地区法官杰姆斯概括了萨马尔的罪行,称其被贪婪所驱使,组织并参与了这一大规模的骗局。除了被判处七年监禁之外,萨马尔还同意补交1,119,867美元的税款和一万美元的额外罚款。

H-1B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H-1B为一种非移民签证,允许美国雇主临时聘用从事专业职位的外籍技术人员。在H-1B申请过程中,雇主为申请人,外籍员工为受益人。近年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Buy American, Hire American”的行政命令,以避免外籍劳工损害美国本土劳工权益;同时,美国移民局对H-1B签证滥用、欺诈的打击力度也不断加强。因此,雇主作为H-1B的申请人为员工进行工作签证的申请时,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其中包括:

  • 支付工资的能力:雇主必须保证支付H-1B雇员的报酬高于支付给其他拥有类似经验和资格的员工的工资水平,或该工作所处地区的现行工资标准;

  • 提供真实的职位:雇主为雇员提供的岗位必须是真实存在的,这个职位必须在公司运作过程中有实际的作用。员工应确认雇主提供的Job Offer是合法正规的。

  • 递交劳工情况申请:雇主在向移民局递交H-1B申请之前,要先向劳工部递交劳工情况申请(LCA)。LCA申请中包括一系列证明文件,可通过网络递交。需要注意的是,若雇员不再为公司工作,雇主需及时撤回针对该雇员的LCA和H-1B申请。

另外,移民局在去年2月份修订的H-1B政策备忘录中表明,雇主如果要将其H-1B外籍雇员指派到第三方工作,必须提供更详细的证明文件,包括合同及工作日程等相关证明文件,并且要在核准的签证效期内维持合法的雇佣关系。若雇主编造文件,则将面临签证欺诈诉讼。

H-1B申请获批后的注意事项

在这里需提醒各位H-1B雇主及受益人的是,根据移民局规定,H-1B的cap-gap的效力将止于9月30日。若受益人的H-1B申请还未得到结果,则该受益人在10月1日以后将不再具有工作权限,而只有在美国合法居留的权力,以等待H-1B的处理结果。若受益人的H-1B申请已经得到批准,从10月1日起,该受益人必须开始为H-1B批准函上显示的雇主工作,双方需配合及时完成I-9表格(雇员信息表)的填写。

若您的雇主对于I-9表格填写存有疑问,或想了解关于职业移民绿卡申请的相关问题,欢迎点击此处与我们取得联系,预约您的律师咨询时段!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content of this blog is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of Jia Law Group and may not be reproduced in any format without prior express permission.

Contact marketing@jiaesq.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to seek permission to reproduce content. This blog is inten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It does not constitute legal advice. The reader should consult with knowledgeable legal counsel to determine how applicable laws apply to specific facts and situations. Blog posts are based on the most current information at the time they are written. Since it is possible that the laws or other circumstances may have changed since publication, please call us to discuss any action you may be considering as a result of reading this blog.

By using this blog you understand that there is no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 and the Blog/Web Site publisher. The Blog/Web Site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competent legal advice from a licensed professional attorney in your state.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