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tthew Kolodziej

新财年H-1B申请名额将超过85000?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在今年1月份发布了H-1B签证申请新规,其中包括了抽签顺序的改变和电子注册系统的加入。全新的抽签方式已于今年4月实施,而新的申请流程不出意外将于2021财年生效。这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H-1B申请季中,雇主需要通过在线注册为受益人进行H-1B申请。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详细介绍H-1B申请新流程,让读者们提前有一个充分的了解。

H-1B申请新流程详解

时间节点

新流程的最大不同点在于作为申请者的雇主须先在美国移民局官网上为受益人完成电子注册。电子注册系统开放的时间约为申请日的前14天。例如,H-1B的第一个申请日为4月1日,则系统开放的日期将不迟于3月18日。若注册数量在4月1日之前就超过配额,移民局则会关闭注册,然后从这些电子记录中抽签。移民局会电子系统开放注册的至少30天,即2月17日前,公布电子注册的开始与截止日期。

提交信息

新流程规定,雇主在提交H-1B签证申请时,无需在截止日前将完整的申请材料送至移民局,而是先在线上注册系统中填写所要求的基本信息,包括雇主名称、FEIN和地址,受益人姓名、生日、国籍、性别、学历以及律师相关信息。根据DHS公布的信息,对每一份申请将收取10美元的电子注册费用。随后,美国移民局将对收到的电子注册信息进行抽签,中签的申请人将收到移民局的通知,其中包括申请的提交地点和期限(至少60天),以及提交申请的说明。律师准备所有申请材料递交给移民局审核即可。

候补名单

美国移民局将对电子注册期间收到的所有信息进行随机抽签,抽签的数量将大于每年85,000个签证名额,实际抽取的名额将遵循之前抽签的通过率和拒绝率,同时也考虑了各种其他因素。随机抽签完成后,移民局将创建随机排序的候补名单。候补名单确定后,移民局会通知雇主,若出现中签后因为种种原因没递交纸质申请等情况,使H-1B有多余的名额,候补名单中的申请人将会按序进行替补。

注意事项

根据新规,国土安全部严禁同一雇主在同一财年内,为同一个受益人提交多份H-1B申请。此外,为防止部分雇主通过网络提交大量电子注册后,在中签后却没有按照规定完成递件的现象,国土安全部与移民局强调将对此进行密切关注。一旦发现类似情形,将由联邦执法机构介入调查是否存在H-1B滥用或欺诈的情况。

H-1B申请形势分析

自从2017年特朗普政府实施"Buy American, Hire American"的政策以来,H-1B的RFE概率和拒绝率在持续上升,拒绝率从2016年的10%上升至2019年的24%。

(图片来自网络)

H-1B申请被批准的难度不断加大,近年内不少可被批准的案件也遭到了拒绝。H-1B审理流程更加严格,使得申请的审理时间延长,对整体的申请流程会产生一定影响。

此外,新流程更是给H-1B申请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正如前文中提到的,该系统若想在2021财年H-1B申请季正式投入使用,则正式公布日期不得晚于2020年2月17日。虽然国土安全部在积极地开发和检验H-1B电子注册系统,但眼看正式发布的时限正步步临近,始终未公开的电子注册系统是否真的能如期面世,或者是否能承担20万份的线上申请,不少人都对此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虽然申请流程的不确定性及审理力度的增加,大大提升了H-1B申请的难度,但我所商业移民部专业律师团队,以他们丰富的实践经验确保对H-1B申请核心的精准把握,即使RFE变得越来越普遍与刁钻,但最终的批准并非遥不可及。

新一年的H-1B申请季在即,欢迎点击右下角聊天窗口留言告诉我们您感兴趣的话题,或点击此处与专业律师预约咨询。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content of this blog is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of Jia Law Group and may not be reproduced in any format without prior express permission.

Contact marketing@jiaesq.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to seek permission to reproduce content. This blog is inten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It does not constitute legal advice. The reader should consult with knowledgeable legal counsel to determine how applicable laws apply to specific facts and situations. Blog posts are based on the most current information at the time they are written. Since it is possible that the laws or other circumstances may have changed since publication, please call us to discuss any action you may be considering as a result of reading this blog.

By using this blog you understand that there is no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 and the Blog/Web Site publisher. The Blog/Web Site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competent legal advice from a licensed professional attorney in your state.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