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ason Jia

特朗普也难逃重罚:非营利组织免税特权不是你想用就能用


2018年,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提起诉讼,指控特朗普及其三个子女—小唐纳德、伊万卡和埃里克,违反了联邦及纽约州竞选财政法律法规,滥用特朗普基金会的免税待遇。特朗普基金会被指沦为特朗普实现商业和政治利益的“支票簿”,并已于2018年12月同意解散。

媒体报道表明,特朗普曾利用基金会的资金购买艺术品、违规进行政治捐款。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上为特朗普基金会辩护,宣称这个基金会是“非常有效益的慈善事业”,只是“出现一些小小的技术性违规”。

本月7日,美国纽约州一名法官以特朗普滥用同名慈善基金会,用于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为由,判决他支付200万美元,连同其基金会剩余的180万美元,所有款项将被平均分配给8个慈善组织,包括儿童救助社团、联合黑人学院基金会、美国大屠杀纪念博物馆等。

纽约州检察长詹姆斯表示,特朗普承认“因个人因素误用特朗普基金会的基金”,并同意若创设新的慈善组织,其相关活动将受到限制。此外,特朗普的子女小唐纳德、艾瑞克和伊万卡同意接受有关慈善组织干部职责的“强制训练”。詹姆斯同时在声明中表示:“法院的判决以及我们谈判达成的和解,都是我们致力保护慈善资产,并对滥用善举以图私利者究责的重大胜利。”

美国非营利组织的基本要求

在美国成立及运营非营利组织并非易事。美国非营利组织同时受联邦及其所在州法规的严格监管,以确保其在为既定目的筹集款项上享受免税待遇的同时,不利用其特殊性质谋取公众利益。

非营利组织受州法律管辖

非营利组织需依据其注册所在州的法律成立和运营。每个州都设立有针对非营利性机构的管理法规,以允许成立旨在实现与营利无关的慈善、教育或公民目标的组织。与常规的营利性企业不同,非营利性组织不由创立或运营该组织的个人或团体所拥有。

同时,州法律通常还概述了非营利组织的运营方式和负责人要求,包括指定了运营非营利组织所需的最低成员人数,以及非营利组织应如何正确关停。因此,相关人员在开始运营之前,请仔细阅读所在州的非营利性法规,以确保您从一开始就遵守所在州的特定要求。

非营利组织成立要求

成立非营利组织的基础规则与成立营利性企业非常相似。非营利组织建立时,必须向成立所在州的州务卿或相应管理办公室提交公司章程或类似文件,其中需包含描述组织目标的条款。非营利组织成立后,其将有权收取赠款和捐款,同时相较于营利组织,其更容易满足相应要求以获得免税权限。

捐赠和筹款登记

捐款是大多数非营利组织的重要财务来源。需要注意的是,捐赠者及受捐组织,都有需要遵从的相应规则。捐赠者的赠与行为不得建立于收取任何商品或服务的情况下;相应的,提供诱因以换取捐赠的非营利组织也将可能失去其免税资格。非营利组织通常需对其组织的募捐活动在相应州进行注册,以确保捐赠者和公众免受欺骗性慈善机构的侵害。

税收法规与免税条件

非营利组织包含许多种经营形式,例如慈善组织、教堂、私人基金会和政治团体。根据非营利组织的性质,州及联邦法规对其免税条件的规定有所差异。

一般情况下,非营利组织要享受特殊的免税待遇,则必须致力于开展国家税务局税法所允许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活动。非营利组织应以公共利益为核心进行运营,不得参与任何私人利益工作,或从事过多的政治游说或与政府有关的特殊利益工作。

同时,非营利组织的全部款项都必须被用于组织的既定目的,而不被允许将任何收入、红利或其他款项分配给任何组织内的个人或股东,及任何利益相关者。对于违反该规定的组织,或将被美国国税局撤销其非营利组织身份,并可能面临其他税务罚款和刑事处罚。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content of this blog is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of Jia Law Group and may not be reproduced in any format without prior express permission.

Contact marketing@jiaesq.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to seek permission to reproduce content. This blog is inten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It does not constitute legal advice. The reader should consult with knowledgeable legal counsel to determine how applicable laws apply to specific facts and situations. Blog posts are based on the most current information at the time they are written. Since it is possible that the laws or other circumstances may have changed since publication, please call us to discuss any action you may be considering as a result of reading this blog.

By using this blog you understand that there is no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 and the Blog/Web Site publisher. The Blog/Web Site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competent legal advice from a licensed professional attorney in your state.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