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homas Kung

同样是外地出差,不同的出行时间薪酬居然不一样?


对于每位雇主而言,其必须遵守联邦、州及地方的法律,确保履行了对雇员的工资和工时的规定。目前,针对雇主提出的违反工资和工时的民事诉讼浪潮并没有放缓,鉴于违规可能造成的一些不利影响,遵守法规要求成为所有雇主的首要任务,我们也将不定期向各位雇主介绍在工资和工时上的法律条款。

之前,我们曾发表了《雇主须知:“白领超时豁免”薪资标准近期将上调》,向各位雇主介绍了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白领超时豁免”新规,提醒各位雇主在相应期限内提前完成薪资结构和标准的设定。但许多雇主向我们表示其对《公平劳工标准法(FLSA)》中针对应予以补偿的员工差旅及通勤时间的规定并不清楚,即使是对于常规工资和工时法规有很好理解的雇主也是如此。

因此本文中,我们将结合美国劳工部法规中的要求,向各位雇主阐明员工差旅及通勤时间的薪资应如何合规支付。依照法律规定,员工在工作中的差旅及通勤时间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日常上班通勤时间

在多数情况下,雇主无需为员工的日常上班通勤时间提供补偿费用。但若某个特定的工作地点远远超出了员工正常的上班通勤时间,例如:员工离他的办公室原本仅有5英里远,但被要求到距离有50英里的另一工作地点进行工作。在该情况下,无论是出于法律要求或维护雇主和雇员关系的考虑,雇主都应考虑为此类工作安排所造成的额外通勤时间进行补偿。

多地点工作

雇主必须支付员工在整个工作日中与工作相关的所有通勤时间,该规则适用于一天内在多个工作地点工作的员工。但需要注意的是,雇主依然可以扣除正常的上班通勤时间。例如,员工从一天的最后一个工作地点到其住处的通勤时间。

外地一日差旅

美国劳工部(DOL)的法规为外地差旅制定了不同的规则,即便所有路途时间和工作都在一天之内完成,薪酬计算方式也不同于本地远程通勤。该法规提供了一个示例:某华盛顿特区员工通常在上午9:00至下午5:00之间工作。假设该员工被要求前往纽约市工作一天,在当天其需要在上午8:00离开家并在中午12:00左右到达纽约市,然后开始工作。该员工在下午3:00完成工作,然后于晚上7:00返回华盛顿特区。该员工去纽约的一日差旅是否需要支付薪水,若需要应该支付多少?

依据DOL规定,即便该员工在一天之内完成此行程,但该行程不能视为日常上班所需通勤时间,应另外依规定进行补偿,因为这是该员工执行当日工作的必要部分。但该法规同时规定,雇主可以扣除员工从其住处到火车站、机场或巴士车站所花费的时间,这被视为等同于日常上班的通勤时间。

外地多日差旅

在外地进行多日差旅的情况下,DOL同样要求雇主补偿员工在正常工作时间内的差旅时间。例如,上文案例中的员工的雇主应补偿其与日常工作时间相符,即上午9:00至下午5:00之间的差旅时间。另外还需注意,此规则适用于一周中的任何一天,即使是该员工的常规非工作日。比如,某员工通常在周一至周五工作,但其远程差旅时间包括了周六或周日,则同样需要将符合常规工作日时间的部分计入其差旅时长,并且雇主必须支付全部差旅时间。

在此必须注意的是,若员工要求驾驶自己的汽车,则其驾驶时间同样需被记入其差旅工作时间。但若员工使用雇主提供的公共交通方式出差,则其差旅时间只记算其常规工作时间内的部分。此外,雇主无需支付员工在外出差旅中的常规用餐费用,但必须始终向员工支付他们在旅途中完成的任何实际工作。

其他注意事项

上文中,我们解释了与员工差旅补偿费用的有关法律规定。除了FLSA和DOL规定的几种形式之外,雇主可能需为其他形式的差旅支付补偿费用。雇主需确认雇员工作所在的州或地区是否存在比FLSA更严格的差旅薪资要求。

同时,雇主最好的做法是将出差时间的补偿方法包含在员工手册中,或作为独立的政策向员工进行明确的说明,使公司内部对于何时应该补偿员工的出差时间有一个清楚的了解。必要时,雇主可咨询劳工领域的专业律师,确保完全遵守联邦法律,以及所在州和地方法律的要求。

若您对员工薪资的计算方式有任何疑问,或在公司相应政策的制定上需要任何法律帮助,欢迎点击此处与专业律师预约咨询。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content of this blog is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of Jia Law Group and may not be reproduced in any format without prior express permission.

Contact marketing@jiaesq.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to seek permission to reproduce content. This blog is inten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It does not constitute legal advice. The reader should consult with knowledgeable legal counsel to determine how applicable laws apply to specific facts and situations. Blog posts are based on the most current information at the time they are written. Since it is possible that the laws or other circumstances may have changed since publication, please call us to discuss any action you may be considering as a result of reading this blog.

By using this blog you understand that there is no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 and the Blog/Web Site publisher. The Blog/Web Site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competent legal advice from a licensed professional attorney in your state.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