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ia Law Group

各国家及地区发布入境禁令!疫情期间中国出境旅客请注意查看


截至北京时间1月29日1月29日6时30分,全球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5578例,其中中国境内确诊5515例,境外确诊63例。截至目前,美国已确诊了5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分别为加州2例,亚利桑那州1例,伊利诺伊州1例,华盛顿州1例,报道称患者均曾在武汉停留。​

与此同时,不少地区出现了一些疑似患者。其中,纽约州共出现了9例疑似病例,其中4人已被排除,另外5人还在等待检验结果。纽约市卫生部门官员证实,截至发稿时,纽约市内未出现任何疑似或者确诊病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了中文版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指南,详情可点击此处到CDC官网查看。

CDC发布对中国旅行警告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早前发布了对中国的最新旅行警告,将警告级别提高至3级(最高级),即避免前往中国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同时,美国境内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从1月17日开始,纽约JFK机场、洛杉矶LAX机场和旧金山SFO机场开始对中国旅客进行筛查。1月21日开始,芝加哥ORD机场和亚特兰大ATL两大机场也加入其中。CDC目前正在考虑在更多机场增设防疫检查。CDC还表示,所有从武汉起飞的旅客,无论是直飞还是转机,现在都将被重新安排到以上五个机场接受检查。此外,已有多个机场收到通知,并已处于警戒状态。

面对愈发严格的检疫防范措施,即将返校的美国留学生及赴美的商务旅客应尽早做好旅行计划,避免因海关新增管控措施导致的延误。

亚洲多个国家及地区发布入境禁令

为控制疫情扩散,亚洲多个国家及地区已发布入境禁令,部分重点内容总结如下(具体细节还请参看官方声明):

台湾移民署发布对于湖北省居民或户籍地为湖北省的中国大陆公民的入境禁令,即使其持有有效入境许可。该禁令已经于1月27日生效,但不适用于部分特定情况,包括在台湾就读的中国大陆籍学生。

香港的入境禁令同样于1月27日生效,终止日期另行通知;来自湖北省的居民或于14天内到访过湖北省的人员将被禁止入境香港,此禁令不适用于香港居民。

马来西亚当局于27日发布声明表示,其决定对来自湖北省及湖北省武汉市的中国公民实施暂时入境禁令,并即时开始生效,依实际情况另行通知何时撤除禁令。

新加坡也随后发布已于1月29日正式生效的入境禁令。持湖北省签发护照的中国旅客,或曾在14天内到访过湖北省的旅客将被禁止入境或经过新加坡转机;其中,所有湖北省签发护照的新加坡签证也将暂时失效。对于持湖北省签发护照,或曾在14天内到访过湖北省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或长期访问准证持有人,在其返回新加坡时将需要进行隔离排查。

若您持有湖北省签发的护照或曾在14天内到访过湖北省,且近期有出境行程安排,请您注意查看相关目的地的官方声明,以便适当推迟或取消相应行程,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中国海关出境管控

1月25日,中国海关总署也发布公告:在全国口岸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进行健康申报的制度。为提高通关效率,出入境旅客还可以选择在中国海关微信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中,提前24小时进行网上申报,申报内容除基本个人信息和旅行信息外,还包括“14天内是否停留武汉”、“是否存在相应症状”等。同时,出入境旅客还需配合海关做好必要的体温监测、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我们在此提醒大家,如在现阶段有必要的出境计划,一定在旅途前夕提前查看相应规定及声明;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异常应及时进行体检;并保证向海关如实上报,配合相关检验。

无论您是对赴美签证申请有任何疑问,需要专业的法律帮助,欢迎点击此处与律师预约咨询。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content of this blog is the property and copyright of Jia Law Group and may not be reproduced in any format without prior express permission.

Contact marketing@jiaesq.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to seek permission to reproduce content. This blog is inten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It does not constitute legal advice. The reader should consult with knowledgeable legal counsel to determine how applicable laws apply to specific facts and situations. Blog posts are based on the most current information at the time they are written. Since it is possible that the laws or other circumstances may have changed since publication, please call us to discuss any action you may be considering as a result of reading this blog.

By using this blog you understand that there is no attorney-client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 and the Blog/Web Site publisher. The Blog/Web Site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competent legal advice from a licensed professional attorney in your state.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