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tthew Kolodziej

移民局全美办公室关闭,我的H-1B中签通知还能如期而至吗?

为遏制新冠疫情的发展,美国移民局已于3月18日起暂时关闭全美的地方办公室,关闭时间延长至4月7日,并宣布暂停全部H-1B签证的加急申请。近日,我所接到了多起H-1B申请人的咨询,询问在当前移民局根据疫情的工作调整下,是否会对新财年H-1B审理流程造成一定影响。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对各位申请人就上述问题进行答复。

疫情是否对抽签流程产生影响?

新财年的H-1B电子注册系统已于美东时间3月20日中午关闭,目前进入了随机抽签的阶段。不少申请人担心当前移民局办公室的关闭将对抽签过程产生影响,是否会延期公布抽签结果。美国移民局官网关于H-1B电子注册阶段的最新消息仍显示,移民局将于3月31日之前公布抽签结果。

(截图来自美国移民局官网)

届时,若有受益人中签,移民局会在myUSCIS系统中将该受益人的状态改为“中签(Selected)”,并以短信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对应的雇主和律师。雇主也可登录MyUSCIS的账户来查看完整的中签通知,其中包含了申请材料递交的最终日期。

中签后申请材料能否正常递交?

目前,没有信息显示移民局在H-1B材料递交阶段做出任何调整。移民局仍将从4月1日起开始接收申请材料,申请人在中签后至少有90天的时间来准备和递交材料。

正常情况下,H-1B申请审批的时间约为3个月。受疫情影响,移民局是否会拉长审理的时间线尚未明确。而上文所提及的移民局当前全线暂停H-1B签证的加急服务,也或将造成受益人无法在新财年H-1B生效日按时激活身份的情况。

在当前情况下,我们建议各位雇主和受益人加强与律师之间的配合,提高沟通效率,尽早将包裹递交至移民局进行审理,以免因移民局根据疫情调整的政策变化影响在美合法身份的维持。

我们也将持续关注H-1B签证的相关信息,及时为各位读者进行更新。若您在H-1B申请上存在疑问,或对在美身份维持上需要任何帮助,欢迎扫点击此处与专业律师预约咨询。

 

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保留所有权利。本文全部内容的产权及版权归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需转载本文内容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marketing@jiaesq.com。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反映您所属法律管辖地区的现行法律。本文内容不包含任何法律意见,且不能替代任何执照律师所提供的法律意见;读者与本文/本网站发表人之间不构成律师客户委托关系。读者应就具体事实及实际情况,向所属法律管辖地区、州或国家执照律师寻求专业法律建议。本文内容依据其发表时最新信息所著,发表后文中所涉及法律条款或适用范围可能发生改变,请勿仅凭文中内容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