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tthew Kolodziej

H-1B中签喜讯将至,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后续申请?

美国移民局于上周五(3月27日)宣布,2021财年受名额限制H-1B申请的首轮抽签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陆续放出中签通知,将不晚于3月31日公布所有结果。中签通知会以短信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对应的雇主和律师,雇主也可登录MyUSCIS的账户来查看完整的中签通知,其中包含了申请材料递交的最终日期。

相信不少幸运的申请人们在周末已经得知了自己中签的喜讯,在顺利跨过第一步之后,接下来又需要做什么呢?而还未收到中签通知是否就代表和新财年的H-1B申请无缘了呢?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针对上述问题进行答复。

还未收到中签通知怎么办?

移民局将于本月31日之前公布所有的中签结果。若受益人在31日之后还未收到自己的中签通知,则说明在首轮抽签中未被抽中。此时,除被拒绝的电子注册之外,未中签的名额仍会在系统中显示“已提交(Submitted)”的状态,作为候补名单。若出现中签者未提交申请等情况,移民局有可能会在候补名单中再次进行随机抽签以满足H-1B配额。若到本财年结束仍未抽中,则该受益人的状态会被修改为“未中签(Not Selected)”。因此,目前未收到中签通知的受益人不代表与新财年H-1B申请无缘,仍有机会作为候补名额在之后被抽中。

中签后该如何进行准备?

目前,还未有消息显示移民局会在H-1B材料递交阶段做出任何调整。移民局仍将从4月1日起开始接收申请材料,申请人在中签后有至少90天的时间来准备和递交材料,材料递交的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中签的受益人可与雇主和律师联系,进行申请材料的准备,其中第一步便是向美国劳工部进行劳工条件申请(LCA),需要填写的内容包括受益人的职位信息,薪酬标准及雇主的相关信息等,来表明H-1B外籍员工申请的职位符合标准,所领薪酬不低于其所属地区的现行工资标准,且不对同公司美籍员工的工作产生负面影响。

通常,LCA的审核需要近7个工作日的时间才能完成。特别对于首次申请H-1B的雇主而言,在递交LCA之前,劳工部需要先对雇主识别码(EIN)进行验证,这会额外花费至少1-2天时间。LCA在获得批准后,申请人将可在劳工部系统中下载并打印获批准的LCA,并将其作为H-1B申请材料的一部分一同向移民局递交。在当前疫情的影响之下,LCA的审批时间或将延长,建议员工和雇主之间尽快就申请职位和薪资标准达成共识,尽早提交LCA,才能减少对接下来申请的影响。

在LCA得到批准之后,接下来才是真正的开始进行H-1B申请,所需的核心材料是I-129表格和雇主申请信(Company Support Letter)。I-129表格是非移民工作签证申请表,最新版本共42页,包含了今年生效的有关“公共负担”的审核内容;该表格适用于H-1B签证在内的多种身份类型申请,申请人只需将与H-1B申请相关的页数填写并打印即可。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I-129表格上需要签名的空白处均需签名,未签名的文件将会被移民局直接拒绝。日前,移民局宣布2020年3月21日及以后的呈件中,其可接受所有带有复制原始签名的表格和文件,其中包括I-129表格(非移民工作者申请表),作为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之一。

除了上述文件之外,寄向移民局的申请材料中还需包括申请费用支票共计三张(每一笔费用应单独开一张支票),G28表格(若申请由律师代理进行),以及其他一系列支持性文件。在所有材料准备完成并检查无误之后,即可寄往中签通知上的受理中心地址进行审核。

正常情况下,H-1B申请审批的时间约为3-6个月。若收到RFE,申请人可能需要再3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获得审批结果。受疫情影响,移民局是否会拉长审理的时间线尚未明确。而目前移民局全线暂停H-1B签证的加急服务,也或将造成受益人无法在新财年H-1B生效日按时激活身份的情况。

在当前情况下,我们建议各位雇主和受益人加强与律师之间的配合,提高沟通效率,尽早将包裹递交至移民局进行审理,以免因移民局根据疫情调整的政策变化影响在美合法身份的维持。

我们也将持续关注H-1B签证的相关信息,及时为各位读者进行更新。若您在H-1B申请上存在疑问,或对在美身份维持上需要任何帮助,欢迎点击此处与专业律师预约咨询。

 

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保留所有权利。本文全部内容的产权及版权归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需转载本文内容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marketing@jiaesq.com。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反映您所属法律管辖地区的现行法律。本文内容不包含任何法律意见,且不能替代任何执照律师所提供的法律意见;读者与本文/本网站发表人之间不构成律师客户委托关系。读者应就具体事实及实际情况,向所属法律管辖地区、州或国家执照律师寻求专业法律建议。本文内容依据其发表时最新信息所著,发表后文中所涉及法律条款或适用范围可能发生改变,请勿仅凭文中内容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