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tthew Kolodziej

留学生如何化解疫情下的身份“窘境”?

目前,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0万,纽约州更是成为了疫情的震中。就在今天(3月30日)上午十点,美国海军安慰号医疗舰(USNS Comfort)已提前靠岸纽约进行医疗支援,收纳非新冠肺炎患者。

全美疫情的蔓延也时刻牵动着海外学子和家长的心。各大高校相继停课、中美往返航班减少、各国出入境限制等措施的陆续颁布,让海外学子担心自身健康安全之外,还对在美合法身份是否能正常维持表示了疑惑。

疫情之下留学生们的“窘境”

美国各大学校全面停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各大高校也陆续宣布暂时停止面授课程,改为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在全美疫情日趋严重的情况下,不少中国留学生考虑返回中国进行网课学习。而现阶段回国是否会影响F-1有效身份,以及可能在出入境旅途中遇到的问题,成了各位学生较为困惑的事情:

  • 网课期间必须要留在美国境内上课吗?

  • 现在回国,秋季开学了再回来,会影响我的签证吗?

  • 若选择现在回国,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吗?

  • 若学生签证快过期,目前预约重新签证需要多久?

  • 现在离开美国境内将会面临一些什么样的风险?

美国移民局暂停办公:

受疫情影响,移民局从3月18日宣布关闭全美地方办公室,重新开放日期延长至4月7日。对于即将毕业且有计划申请OPT的留学生来说,可能对申请的审理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在当前形势下,留学生是否能顺利完成OPT申请留美工作,是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比较关心的问题:

  • 今年的OPT申请审理会不会受到影响?

  • 疫情之下,学校国际办公室员工在家办公,该怎么向他们申请OPT的I-20?

  • OPT期间,在家工作是否违反了移民局的规定呢?

中美往返航班缩减:

中国民航局于3月26日晚间宣布,中国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中国的航线也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从3月29日至5月2日之间,纽约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只有每周二和每周三的东航航班。当前政策下,回国机票变得一票难求,不少留学生订了机票却惨遭取消。想回国回不了,一系列问题也因此产生:

  • 目前正处于STEM OPT的宽限期(Grace Period),即将于4月中旬截止,但回国机票不断被取消,担心无法按时回国,该怎么解决?

  • 今年即将毕业,且以研究生身份在秋季入学,在目前机票多数被取消无法回国的情况下,有什么办法能延长我的合法留美时间直至秋季入学呢?

JLGxTNS CSSA专题讲座

事实上,留学生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可能远不止于上文所述的种种政策与风险。学生及家长该如何采取正确措施,来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我所将与TNS CSSA联手,于4月4日美东时间晚9:30,为各位留学生和家长奉上疫情下的专题讲座。欢迎点击此处进行报名。

 

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保留所有权利。本文全部内容的产权及版权归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需转载本文内容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marketing@jiaesq.com。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反映您所属法律管辖地区的现行法律。本文内容不包含任何法律意见,且不能替代任何执照律师所提供的法律意见;读者与本文/本网站发表人之间不构成律师客户委托关系。读者应就具体事实及实际情况,向所属法律管辖地区、州或国家执照律师寻求专业法律建议。本文内容依据其发表时最新信息所著,发表后文中所涉及法律条款或适用范围可能发生改变,请勿仅凭文中内容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