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LG伯盛仲合

多方透露本周移民限制令可能扩大,或将涵盖四类常见工作许可及签证

美国时间4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令,禁止未来60天内美国绿卡申请人入境美国。根据美国媒体报道,众多反移民组织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国内的失业率飞涨,目前的这项禁令对外国公民的限制作用依然不够大。他们正全力以赴游说特朗普采取更多措施,来进一步扩大移民行政令,进而增加对外籍劳工的限制。

至少四位参与制定升级版行政令的白宫、国会人员向媒体透露,这份行政令预计将在本周出台,考虑对四种类型的非移民签证进行限制,包括用于文化交流的J-1签证,F-1签证留学生的OPT工作许可,H-1B工作签证和H-2B季节性工人签证。特朗普政府或将通过暂停签发上述类型签证,或提高相应雇佣要求来达到限制的目的。

扩大版行政令也将采取每30或60天进行总结调整的策略。行政令的执行时间或将延续至美国就业市场恢复正常,或持续至新冠病毒疫苗成功被研发并运用之时。

该禁令扩大的可能性激怒了美国商界领袖,他们坚持认为,即便如此多的美国人失业,美国企业仍需要外国员工来维持重要行业的人员资源配备。

为了平衡双方关系,美国政府可能首先考虑限制利用J-1签证赴美进行文化交流的外籍劳工数量。通常这些外籍员工受雇于游乐园、文旅营地和度假村等场所,在暑期进行工作,或受雇在美国大学临时工作。受疫情和航班影响,今年暑期可赴美短期工作的外籍劳工数量将急剧减少,即使短暂终止J-1签证,也不会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太多的变化。

而进入5月以来,限制OPT工作许可的消息就频繁出现。5月23日,华尔街日报刊登的一则消息表示,特朗普政府有计划对留学生OPT进行调整:其顾问团队建议暂停OPT项目1年,但医学专业毕业生例外;或发布规定对特定专业的OPT项目进行限制。政府官员们认为,限制OPT能够帮助美国毕业生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寻找初级工作。而美国高校方面表明,如果OPT项目被削减,留学生的入学率将下降,这样的政策缺乏长远考虑。

此外,特朗普政府也在评估是否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限制H-1B签证的发放。然而,绝大多数H-1B受益人在美从事的均为高科技岗位,正是美国人才稀缺的所在,也是美国领先全球科技的主要支撑。若受到移民政策影响而无法招到国际高科技人才,美国科技公司或将陷入窘境。

当前的媒体报道中,多数提及的为特朗普政府的意愿,具体细节未做出过多披露。此外,美国政府若要出台相应移民政策,必将经过多方谨慎的审理和批准,整个过程大概率是一个较为漫长的多方博弈,短期之内不会尘埃落定。即便总统可以根据临时情况,颁布紧急行政令,但出台后也会有被阻止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移民局仍在继续受理OPT工作许可及H-1B等各类工作签证申请。各位申请人应尽快递交申请至移民局进行审理,以免因相关政策变化对申请进程产生影响。若您在OPT、H-1B等工作签证申请上存在任何疑问,或在身份调整上需要任何帮助,欢迎点击此处与专业律师预约咨询。

 

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保留所有权利。本文全部内容的产权及版权归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需转载本文内容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marketing@jiaesq.com。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反映您所属法律管辖地区的现行法律。本文内容不包含任何法律意见,且不能替代任何执照律师所提供的法律意见;读者与本文/本网站发表人之间不构成律师客户委托关系。读者应就具体事实及实际情况,向所属法律管辖地区、州或国家执照律师寻求专业法律建议。本文内容依据其发表时最新信息所著,发表后文中所涉及法律条款或适用范围可能发生改变,请勿仅凭文中内容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