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LG伯盛仲合

动荡时局就应远离投资?看行业精英共议当前资产配置机遇

当前,众多高净值及理财观念前卫的人群纷纷走上了全球资产布局的道路。跨境投资主要包括跨境金融投资、跨境置业投资等。其中,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初,近60%超高净值人群和37%高净值人群已实现跨境投资,拥有全球资产,且上述比例仍在逐年大幅递增。

如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继续,为世界格局带来了较大的不稳定性,在对海外资产造成一定冲击之余,也开启了一些不可多得的机会。在当前形势下,如何从危机中嗅到机遇,是广大投资者的一项首要任务。

疫情下的投资机遇

以美国房产市场为例,数据显示,因疫情骤然收缩的房市逐渐出现了回暖的迹象。全美线上看房平台Showingtime的数据显示,3月中下旬疫情刚爆发时期,美国看房人数同比下降43%,而在4月中旬,该数据已回升39%。

尽管,疫情引起的经济后退,对房产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消极影响。纵观历史,房产市场受到经济的冲击一向相对较小,租金下降幅度不大,空置率短暂增加且数量有限。这其中的原因是,通常情况下在经济倒退期间,由于流动性限制,各类金融机构通常会减少发放贷款,并对购房贷款申请把控更严格,这会使得购房需求大幅下降。因此,在这个时期内,租房的需求反而会大幅上扬。

在所有房产中,零售、办公物业、写字楼等受经济影响程度较大,而公寓因其拥有比其他资产类型更大的租户基础,较少出现空置情况,对投资者而言,现金流来源更稳定,因此更具有投资价值。此外,公寓短期租赁性质,使业主能够更灵活地应对不断变化的经济状况。上述原因让公寓在经济复苏后,成为最快反弹回升的资产之一。

当前投资风险加剧之时,让更多投资人更具防范意识,多元配置稳定且优质的资产显得尤为重要。在资产配置中,如同可以稳定出租获利的房产一样,能够提供稳定现金流的资产,可在目前全球格局不稳定的情况下,让投资者保持资金链的持续性,避免其发生断裂,因而意义尤为重大。

全球投资机遇专题线上论坛

为了帮助投资者能更好的了解疫情下的全球资本市场,掌握市场动向,合理规划资产,我所特此主办了《法律全球观系列——疫情中后期,何种投资能带来可观收益?》线上论坛。本次论坛将于美东时间2020年6月11日晚10点(北京时间2020年6月12日早10点)举行。届时,来自美国、巴西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相关行业领域精英,将就全球商业地产等投资领域,在疫情后经济恢复期的投资机遇展开宏观分析。距离论坛正式开始仅剩不足5个小时,目前仅有个别名额剩余,请有兴趣参与的各位尽快扫描右方图中二维码报名。

 

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保留所有权利。本文全部内容的产权及版权归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需转载本文内容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marketing@jiaesq.com。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反映您所属法律管辖地区的现行法律。本文内容不包含任何法律意见,且不能替代任何执照律师所提供的法律意见;读者与本文/本网站发表人之间不构成律师客户委托关系。读者应就具体事实及实际情况,向所属法律管辖地区、州或国家执照律师寻求专业法律建议。本文内容依据其发表时最新信息所著,发表后文中所涉及法律条款或适用范围可能发生改变,请勿仅凭文中内容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