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LG伯盛仲合

美国商务部准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展开5G合作

美国政府近日对美国公司与华为开展业务的禁令作出修改,允许他们共同合作制定下一代5G网络标准。美国商务部和相关机构已签署了这项协议的更改,并于6月16日发送至《联邦公报》,且已经在今天(6月18日)发布规则并即时生效;美国商务部产业与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将持续接受对该规则影响的评论60天,至2020年8月17日。

(截图来自美国商务部推特)

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禁止包括谷歌在内的美国供应商与华为进行部分业务往来。迄今为止,美国商务部已六度延长临时许可限制,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公司开展业务,最新的临时许可将有效至2020年8月13日。5月15日,美国工业和安全局(BIS)曾表示正在修改一项出口规则,来进一步限制对中国电信公司华为的半导体芯片供应,但目前尚无相关规则发布。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此次美国政府更改协议,是因为限制华为让美国在5G标准制定方面处于劣势,但并不代表美国想要限制华为的决心有所减弱。除了5G之外,美国商务部还将允许美国公司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等其他领域,与华为展开合作。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亚洲政策高级总监Naomi Wilson谈到,2019年5月更新的实体名单,无意中将美国公司排挤出5G的技术标准对话外,让这些公司处于战略劣势。“这次协议的更改,将使美国企业能够在基础活动中再次展开竞争并占领优势,有助于美国在各个市场中不断推进5G、AI等先进技术的发展。”

此次更改的新规定,亦是美国政府为了回应美国企业和国会议员的担忧,确保美国公司能更积极并自愿地参与到5G标准制定工作中。

 

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保留所有权利。本文全部内容的产权及版权归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需转载本文内容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marketing@jiaesq.com。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反映您所属法律管辖地区的现行法律。本文内容不包含任何法律意见,且不能替代任何执照律师所提供的法律意见;读者与本文/本网站发表人之间不构成律师客户委托关系。读者应就具体事实及实际情况,向所属法律管辖地区、州或国家执照律师寻求专业法律建议。本文内容依据其发表时最新信息所著,发表后文中所涉及法律条款或适用范围可能发生改变,请勿仅凭文中内容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