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LG伯盛仲合

留学生秋季学期被迫离境政策取消,美国高校秋季学费依旧普遍看涨

2020年,对于留学生们而言似乎有些坎坷。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阻挡了学生们的回家之路,而上周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突然出台的关于国际留学生秋季开学的新规,如同一枚重磅炸弹,引起了众多高校及留学生们的愤怒。

今天(7月14日)下午,联邦法官对哈佛大学及MIT为代表的高等院校向国土安全部提起的诉讼进行了二次听证,并于5分钟内达成裁决,Burroughs法官宣布:美国政府撤销7月初发布的针对F-1及M-1学生签证的新豁免政策及对此的常见问题解答,并将继续施行于春季发布的对于国际学生进行网课学习的豁免政策。

这就意味着,留学生只需确保2020年秋季学期按照学校课程安排,按时完成相应的线上线下课程学习,即可保有F-1学生身份。需要另外提醒即将面临OPT申请的学生,虽然在美国境外完成线上学习不会影响身份和学业,但提交OPT申请时,目前政策要求申请人需在美国境内,相关留学生需提前做好入境美国的安排。

美国大学入学率下降

相继出台的针对留学生的政策,使众多学子的留学计划不得不更改,对美国高等教育界也是极其严峻的考验。美国三大评级机构之一——Fitch Ratings Group在6月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显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到2020年秋季, 美国大学的入学率预计将下降5%-20% 。

由于国际留学生申请和入学数量的下降,使众多大学面临着不同程度的招生压力。其中,由于私立大学对学费收入的依赖性更高,将比公立大学受到更显著的财务影响。从学生处收取的学杂费占私立大学总收入的82%,而对于公立大学而言,这些费用仅占收入的38%。

此外,Fitch研究了私立大学的入学率下降对其收入的影响。结果表明,入学率下降5%在各个大学的可控范围之中。而入学率下降10%和20%,私立大学的对应收入中位数将分别下降4%和9%。即便收入受到影响, 学校依旧需要开学,但是以何种形式进行开学,也是各大高校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2020年秋季美国大学学费上涨

当前,许多大学在争先恐后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包括免除学生标化考试成绩要求,来保持学生的就读率之外,依然采取了提高学费的办法,来应对短期的市场冲击。

学生服务机构Annenberg Media的数据显示,南加州大学(USC)计划将2020-21学年的学费提高3.5%至59,260美元,且学费的增加不受面授课还是在线授课的影响。USC发言人表示,USC董事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前,就已经批准将2020-2021学年本科生学费提高3.5%,并称这是50年来最小的增幅之一。

除此之外,耶鲁大学、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在2020年秋季本科生学费上也有3%-5%左右的增长,且对于在家远程上课的同学会收取全额学费,但不会收取食宿费用。犹他州的高等教育委员会,也批准了犹他州7所公立大学的涨学费申请。

尽管在过去15年内美国大学的学费一直都呈上升趋势,但在疫情之下在家“云留学”,是否该为“天价”网课买单,也值得学生和家长们进行考虑,来判断是否应作出推迟入学或者休学的选择。

 

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保留所有权利。本文全部内容的产权及版权归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需转载本文内容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marketing@jiaesq.com。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反映您所属法律管辖地区的现行法律。本文内容不包含任何法律意见,且不能替代任何执照律师所提供的法律意见;读者与本文/本网站发表人之间不构成律师客户委托关系。读者应就具体事实及实际情况,向所属法律管辖地区、州或国家执照律师寻求专业法律建议。本文内容依据其发表时最新信息所著,发表后文中所涉及法律条款或适用范围可能发生改变,请勿仅凭文中内容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