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tthew Kolodziej

终于取得高校offer却不让入学?ICE政策在各高校执行标准竟不统一

当地时间7月24日,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发布最新声明,禁止新学期计划全部在网上完成学业的国际新生入境。

新规表示,在3月9日之后处于初入学状态的国际留学生,若秋季学期在线上完成全部全日制课程,将无法进入美国。指定的学校官员不应向在美国境外,计划秋季学期以在线形式完成全部课程的初入学国际新生签发I-20表格。但这一规定不会影响已经在美国高校就读的国际学生。

(截图来自ICE官方声明)

对美国境外留学生的影响

ICE于2020年3月发布的指南,仅适用于在2020年3月9日之前,在美国境内注册上课,且遵循其他非移民身份相关规定的国际学生。

对当前在美国境外的留学生而言,按照上述规定,新生或者初次入学的学生,若在秋季学期以网课形式完成全部课程,将无法入境美国,学校将不能向其签发I-20。受影响的新生可考虑延期入学。

当前在美国境外的留学生,若在2020年3月9日之前在美国境内注册上课并维持合法的学生身份,但随后因疫情等原因离开美国境内,在秋季学期仍可返回美国境内上课。若选择在美国境外以网课形式完成秋季课程,仍可维持学生身份。

此外,今年秋季学期采用面授和网课混合形式学校的学生,依照课程要求按时参加线上或线下课程学习,则可维持现有的学生身份。

对美国境内留学生的影响

根据ICE在今年3月发布的指南,非移民身份的留学生在没有违反任何规定的情况下,如果学校计划秋季进行全面线上教学,或采取混合授课模式,学生可以合法居留在美国境内上课。

若学校开始计划面授或混合授课模式进行教学,随后转换为线上教学模式,该情况也不会影响学生身份,可以合法留在美国境内。上述情况均适用于在美保持SEVIS激活状态,且计划在秋季进入新项目学习的留学生。

在美国境内受影响最大的一类人群是,此前以B类或H类等非移民身份在美国境内居留,计划在秋季以F类学生身份入学的新生。若学校进行全线上授课,此类人群将无法获得学校新签发的I-20,因此无法进行境内身份转换而面临必须离境美国的情况。若学校提供线下课程,此类学生可在获得学校新发I-20的情况下,向移民局申请转换至学生身份。但通常情况下此类申请审理时间较长,同时很多学校并不允许学生在申请审理期间内正常入学,因此该类新生即使顺利获批境内身份转换,也很可能错过入学时间。

新规在各校的执行差异

我们从一些秋季学期即将入学的新生以及部分学校相关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各个学校对于新政策的执行方式不尽相同,比如有些学校将全面推迟秋季国际新生入学。我们建议即将入学的新生应尽早与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联系,确定新政执行办法,以及时安排签证申领、入境美国等事宜。

若您对在美身份维持方面有任何疑问,或在赴美签证申请上需要任何帮助,欢迎点击此处与我们取得及时联系。

 

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保留所有权利。本文全部内容的产权及版权归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需转载本文内容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marketing@jiaesq.com。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反映您所属法律管辖地区的现行法律。本文内容不包含任何法律意见,且不能替代任何执照律师所提供的法律意见;读者与本文/本网站发表人之间不构成律师客户委托关系。读者应就具体事实及实际情况,向所属法律管辖地区、州或国家执照律师寻求专业法律建议。本文内容依据其发表时最新信息所著,发表后文中所涉及法律条款或适用范围可能发生改变,请勿仅凭文中内容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