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Matthew Kolodziej

最低薪资标准上调,新财年H-1B员工将迎来高薪时代?

美国劳工部(DOL)已向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提交了一项监管规则,计划对H-1B,H-1B1,E-3和PERM四类申请的的薪资要求做出调整。尽管该法规的内容将在发布之前予以保密,但该法规可能会收紧这四类签证的相应薪资要求,提升最低工资标准。

虽然该事项未出现在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和国务院于今年7月公布的2020年春季监管议程中,但H-1B薪资标准的提高,一直是特朗普政府的长期目标之一。DHS计划将其作为暂行最终规则,这意味着在规则生效之前,雇主和公众将没有机会提供反馈。

此前,DHS向OMB提起的一项监管规则中,预计将对H-1B职位专业性的定义进行修改,以确保将签证发放给最顶尖外国人才。其中,对于H-1B雇员工作条件及雇佣关系的定义将可能被做出更改,重点可能放在不在本公司办公的H-1B员工上。

考虑到该规则对特朗普政府的重要性,OMB将会尽快在90天内完成对上述规则的审查。一旦OMB批准,该规则将在《联邦公报》中发布,并有望在发布后立即或不久后生效。

H-1B申请近期要点

目前,2021财年首批H-1B申请人基本都已收到审理结果,第二批次中签申请人的申请材料也在紧张准备中。根据此前移民局公布的H-1B电子注册规则,到本财年结束(本月末),仍未中签的H-1B电子注册状态将被修改为“未中签(Not selected)”。

另外,还未递交申请材料的H-1B申请人应注意:美国移民局全新的收费准则将于2020年10月2日生效。当前,I-129表格(非移民工作者申请表)的H-1B申请费用将由$460增加至555美元。如果雇主希望避免因10月起申请费上涨,为公司带来的额外经济成本,则应尽快在本月内递交申请。

同时,拥有50名以上雇员的公司,若50%以上为H-1B或L-1身份员工,雇主j将需为每份H-1B申请额外支付4,000美元的费用。

除了申请费用的调整之外,上述最终规则还将移民局加急申请处理的时间从15个日历日增加到约15个工作日的时间。中签申请人可通过加急申请尽快得知审理结果,但审理时间相比以往会有所延长。

I-9远程合规政策再延期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情况下,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宣布将继续放宽I-9工作资格认证流程中对新员工的相关原文件实地审查要求,允许符合条件的雇主在特定情况下继续实施远程I-9合规;该临时政策于9月14日被再度延长60天至11月19日。

该临时政策中规定,因新冠疫情而完全进行远程工作的情况下,雇主可远程查看员工的身份和就业授权文件,直至该紧急状态结束。对于不完全进行远程工作,部分员工仍需实地办公的情况,则不适用于该临时政策条件。若新雇佣的员工需要遵守特定的隔离防范协议(例如某些州和地方政府签发的居家隔离令),ICE也允许雇主根据相应情况来使用远程验证程序。在临时政策范围之内的雇主必须为每位员工提供有关远程入职和远程办公政策的书面文件。

(截图来自ICE官网)

有资格并选择使用临时政策的雇主可通过视频、传真或电子邮件等形式来远程审查I-9表格第二部分中要求的文件,并且必须保留这些文件的副本。而原先规定的I-9表格各部分完成时间仍然有效,I-9表格的第1部分必须在员工的开始日期之前完成,第2部分必须在雇佣开始之后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

上述临时性政策并不是强制性的,雇主可以继续遵循标准的I-9合规程序,包括由相应机构代理完成验证。该政策将在延长的日期之内,或在国家紧急状态结束后的3天之内有效,以先到的日期为准;政策也有可能视疫情的发展情况而进一步延长。

一旦恢复正常审查程序,雇主将需要在3个工作日内对所有入职和远程审查的员工的文件进行实地认证。若雇主在正常程序恢复后进行了审查,其需在第2部分的“附加信息”中填入“COVID-19”作为实地审查延迟的原因。对文件进行了实地审查之后,雇主应将带有检查日期的实地审查文件添加到第2部分附加信息处,或添加至第3部分“重新认证”当中。

若您对H-1B签证申请有任何疑问,或在I-9合规流程上需要帮助,欢迎点击此处与我们取得联系。

 

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保留所有权利。本文全部内容的产权及版权归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需转载本文内容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marketing@jiaesq.com。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反映您所属法律管辖地区的现行法律。本文内容不包含任何法律意见,且不能替代任何执照律师所提供的法律意见;读者与本文/本网站发表人之间不构成律师客户委托关系。读者应就具体事实及实际情况,向所属法律管辖地区、州或国家执照律师寻求专业法律建议。本文内容依据其发表时最新信息所著,发表后文中所涉及法律条款或适用范围可能发生改变,请勿仅凭文中内容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DSC_2100.jpg

Schedule a 
free consultation now!

In-person consultation is now available on Tuesdays and Thursdays.

bottom of page